27-12-2012
可群生物科技蘭園

文心蘭原產美國、墨西哥、蓋亞那和秘魯。在泰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和我國台灣都有大規模的文心蘭生產,並大量出口日本、西歐、澳大利亞等地。在荷蘭、法國、德國和西班牙也有一定數量的生產。由於生產成本高,能源消耗大,近年來生產面積逐年減少,並向非洲國家發展。在美洲原產地哥倫比亞、厄瓜多、秘魯、墨西哥等國,也有文心蘭栽培,但規模不大。

閱讀更多
12-12-2012
可群生物科技蘭園

在大面積栽植蘭花的過程中,經常會遇到一些幼弱苗,抗病能力很差、成活率低、蒔養難度較大。這些幼弱苗,往往是因各種原因造成傷害的蘭株,以及非正常死亡後,又經假鱗莖萌髮長成的,但偏偏它們又是名貴珍品的再生小苗,或奇花葉藝的後代,令人難以割捨。

閱讀更多
01-12-2012
可群生物科技蘭園

台灣地處亞熱帶,是蝴蝶蘭分佈的最北界限,冷涼的冬季溫度誘導花芽分化、抽梗、開花,形成台灣春天蝴蝶蘭滿園盛開的特有景觀;尤其相較日本及歐美溫帶國家,台灣年平均溫度約22.5℃,十分適合蝴蝶蘭苗的經濟栽培,不僅可以節省更多的加溫費用,還可縮短栽培時間,降低不少生產成本。

閱讀更多